智能科技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智能科技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近年来,全国许多城市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各式各样智能物回终端进驻社区,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首个智慧小区,集人脸识别、自动称重、反馈积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物回箱成为居民的日常“打卡地”。

智能物回箱有多个形状各异的物品投递口,分别收集废旧织物、化妆品、玻璃灯管、塑料瓶、纸张等可回收物。可通过“刷脸”、扫描二维码或刷卡完成操作。垃圾投递完毕,智能物回箱将自动完成称重,产生积分并上传至个人账户,居民凭积分可在社区兑换相应礼品。

对于小区居民来说,智能物回箱操作便捷,垃圾一键投递,轻轻松松完成分类。同时,智能物回箱也为小区的生活垃圾管理带来了便利。当智能物回箱内的废弃物达到一定重量时,设置在投递口的满箱警示灯会自动亮起,提醒保洁人员及时清理。此外,智能物回箱还安装了监控设备,记录每位居民的垃圾投递过程,小区物业人员如发现垃圾分类错误,会及时纠错,引导居民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小区管理人员 王浩

我们这个小区是按照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分别配置的,这个位置是集中的小区的可回收垃圾的六分类的垃圾箱,大家都可以把自己家庭中可以回收的这些垃圾集中到这里去投递,这样便于去管理和使用。

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的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