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老旧小区先行先试垃圾分类 还居民洁净环境

南京秦淮区老旧小区先行先试垃圾分类 还居民洁净环境

7月3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发布会在洪武路街道举行。“在垃圾分类运行工作上,创新开展‘五人三宣’。成立城管科、行政执法队、社区、物业、运营公司五人组,上门宣传‘集中、定时、分类’,”洪武路街道城市管理部聂玉国副主任介绍道:“撤桶并点后,解决了垃圾混投、满溢、气味等问题,小区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提升。”

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棉鞋营小区始建于上世纪的八十年代,是一个人口密度大、零散老旧的纯居民小区。今年的5月份,洪武路街道对该小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开展撤桶并点和分类投放。

“自从我们小区撤桶并点后,环境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小区里垃圾桶漫溢现象得到了改善,还减少了异味和蚊虫孳生。环境变干净了,我们住着也更加舒心。”居住在南京市棉鞋营小区的王女士表示。据介绍,南京各区公布了选取 64 个小区和 101 个单位开展先行先试,秦淮区棉鞋营小区就是其中一个。2个多月过去了,这里早已撤桶并点而且成功建起了一类收集点1处和二类收集点5处,曾经的恶臭和苍蝇丛生的情况也已完全杜绝,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在推进垃圾分类时也遇到很多阻力,这里曾经是居民的停车位,被征收后建立垃圾收集点也是反复劝说该居民后才得以实现,”棉鞋营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申宁彪说,街道为激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行运营公司积分和“宁积分”双重积分,在小区内长期设置兑换点,兑换礼品的种类丰富,收效甚好。

据棉鞋营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李玥介绍,街道还实行运营公司积分和“宁积分”双重积分,每周五上午9点-11点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兑换礼品种类丰富,自由选择,激励居民广泛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在垃圾的收运环节,做好与环卫的对接,安排厨余垃圾专用车辆和其它垃圾专用车辆每天分两次到小区进行收运,做到垃圾不溢满、不停留、不过夜。并对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设施及时清洗,对收集点内的垃圾桶进行消毒除异味。

下一步,洪武路街道将持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以垃圾分类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全面展开小区生活垃圾撤桶并点、分类投放工作,不断强化市民环境卫生意识,让自愿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逐步增多,努力推进街道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