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启动

2020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启动

为贯彻落实将于9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7月12日,2020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南区举行。

1126231104_15946204251271n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深圳于2018年6月创新实施蒲公英公众教育计划,市区两级组建近300名志愿讲师团队伍,走进社区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微课堂和生活垃圾分类行为引导活动超1000场,直接影响人群超40万人次, 市区建成17个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场馆,吸引近18万市民前往参观学习。

深圳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未来深圳市将以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为载体,着力加强蒲公英讲师队伍建设,同时联合组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推动形成多元参与、协同共治的格局,努力提高社会公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第三期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讲师面向公众招募,作为蒲公英计划创新开设的学校“蒲公英教师计划”也在活动当天开始面向全市招募第一期教师人才队伍,对有志于践行环保的学校在编老师,进行培训、赋能,推动垃圾分类在学校落地扎根。

1126231104_15946204251631n

专家顾问聘书颁发现场。新华网发

下一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围绕《条例》出台实施,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专项实施“蒲公英教师计划”,培育垃圾分类教师人才队伍,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全市青少年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做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此外,为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教育和普及,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活动现场上线生活垃圾公众教育微课堂预约系统,企(事)业单位和物业小区可在系统进行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微课堂预约,志愿讲师免费前往授课,送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上门。

现场还上线了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及预约系统,方便市民前往市区17个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参观。该系统不仅能提供预约服务,还能实现现场实景图查看,一键导航等功能,让市民轻松、高效、便捷参观。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