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调研地铁运营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首都轨道交通网络安全运行水平

陈吉宁调研地铁运营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首都轨道交通网络安全运行水平

7月20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调研地铁运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创新,注重系统谋划,加强科技支撑,坚持新线建设和既有线路改造提升并重,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首都轨道交通网络高质量运行,实现安全、服务和效益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地铁2号线阜成门站,陈吉宁实地察看北京地铁实名认证快速安检试点运行情况,看到乘客经识别设备快速确认完成安检,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陈吉宁要求,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共同研究,进一步完善地铁安全标准,指导运营企业加强新技术应用,实现安全质量、乘客便利和运行效益同步提升。

陈吉宁对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多年来认真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有效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和首都城市运行安全通畅、坚持改革创新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北京地铁历经50年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实现从线路调度管理向全网综合管理转变、从注重新建向建设与改造提升并重转变。要在落实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下,加强统筹、提前布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创新驱动,科学规划线路运行,优化调度管理,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和新技术应用,持续提升首都轨道交通网络安全运行水平,为推动首都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吉宁还走访了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听取公司业务发展及相关领域分析报告。他希望企业与政府、行业协会组织等各方加强合作,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深化城市管理重点领域大数据分析应用,共同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副市长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