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抗战家书朗诵会”纪念抗战83周年

武汉举行“抗战家书朗诵会”纪念抗战83周年

1

7日,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之际,“翰墨寄深情,鸿鹄藏于心”抗战家书朗诵会,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内举行。

“国家到了如此地步,除我等为其死,毫无其他办法。”这是张自忠在阵前写给部下的信。

“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是抗日烈士赵一曼就义前一刻留给儿子的家书。

郝梦龄、王传馥、沈尔七等抗战英雄的家书也被一一诵读,这些直击灵魂的语句,点燃了全场的爱国之情。参与朗读的红领巾小讲解员朱妙涵表示:“今天,当我读到这封抗战家书时,依然能感受到硝烟和苦难,思念和牵挂,更能读到革命先辈浓浓的爱国情感。”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馆长袁琳表示,抗战家书于我们,不仅仅是历史的铭记,更是精神的洗礼,在全民族抗战爆发纪念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向着理想前行。(黄鹏 陈哲峰 傅少瑾 王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