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洪湖市再释管党治党“从严”信号

1

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小康社会要全面建成,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近日,洪湖市纪委召开全会,着重部署今年以“四个坚持从严”为主的工作任务。

(一)坚持从严监督巡察

推进政治监督规范化常态化。加强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严格执行湖北省纪委出台的有关实施办法,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擦亮利剑锋芒。对5个乡镇区办、12家市直科局等17家单位开展2轮常规巡察,对8所市属医院开展一轮专项巡察,把巡察向基层延伸全覆盖。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协助党委加强检查考核,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

(二)坚持从严打伞破网

压实压紧政治责任。继续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坚决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开刀,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日常履职不力、疏于监管、查处打击消极滞后、偏软偏轻等问题,严肃查处追责。一体推进打伞破网。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患,以“问题整改”提质,做到除恶务尽,斩草除根。巩固拓展斗争成果。坚持重“转段”、重“防错”、重“打透”、重“结合”,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督促指导行业部门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加强整改,完善制度机制。

(三)坚持从严整肃队伍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节假期“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特点,对违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私车公养等问题,始终坚持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问题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准确甄别;对典型问题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巩固深化“人情风”整治成果。坚持乡镇区办党委成员带队巡查和治理专班日常巡查相结合,紧盯节点,随机暗访,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减会减文、过度检查考核留痕等治理效果,对于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以及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等问题,通过电视问政、典型曝光,发挥警示和震慑效应。加强自身监督。严格把好入口关,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切实用外部监督倒逼内部加强管理和监督。

(四)坚持从严查处贪腐

强化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监督,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减税降费、帮扶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等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持续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从严问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从严查处贪污、侵占、挪用、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行为,从严查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从严防止政府债务风险事件。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严查民生、扶贫、招投标、自然资源等领域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用好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依托湘鄂西苏区老街,在瞿家湾新建一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加强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在治本上下功夫,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