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在 “十一书”感召下绽放

让初心在 “十一书”感召下绽放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很多最美的逆行,目睹了很多信仰的坚守,见证了很多平凡的担当。非常时期,重温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认知和感受更加真切而深刻。“十一书”,有的是初次读到,也有的已烂熟于心,或情深意长,或荡气回肠 , 或义无反顾 …… 让人看到绝对忠诚,让人充满敬佩感动。我们敬佩于革命先烈的伟大崇高和无私付出,我们感动于他们宁肯献出生命也不有负使命的坚强意志和牺牲精神,历史将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共和国的旗帜上永远有他们血染的风采!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的这首就义诗,人们再熟悉不过,表现出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一代代革命者前赴后继为国捐躯,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也绝不迟疑半步,砍头只当风吹帽,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有这样的革命钢铁汉,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娄山关”和“腊子口”。

还有,傅烈的“绝命书”,“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寻淮洲的“请战书”,“北上抗日!消灭敌人!”;王尔琢的“托孤书”,“儿已决意以身许国!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等等。这“十一书”,声声泣血,句句断肠,字字如金,眼前如同过电影一般,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顿时变得高大且具体起来。“十一书”,是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食粮和精神支柱,也是主题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

细细品读“十一书”,品出了信仰的味道,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泪水不时地在眼眶中打转儿,心绪难平、感慨万千。他们也曾是普通人,经党的革命大熔炉淬火,炼成了一块特殊材料制成的钢。他们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千千万万革命者中的杰出代表,是共产党人的一面面旗帜。在生死面前,他们都经受住了真正的考验,坚守住了自己的初心和入党誓词,他们是有着钢筋铁骨、信念如磬的共产党人,无愧于共和国的脊梁,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敬仰。在这些先辈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坚韧坚强、无私无畏和牺牲奉献精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与革命先辈相比,回望我们的初心,检视一下自己走过的路,初心还纯不纯、在不在、真不真?在生死考验面前,能否做到一往无前、视死如归?在个人利益面前,能否做到忘我忘家、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在奋斗精神方面,能否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些初心,让我们在“十一书”中找到了现实答案。只要我们用心学、潜心悟,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定会成为自觉和风尚。愿中华大地涌现更多的英雄模范人物,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党员干部,让初心在“十一书”感召下绽放,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像入党宣誓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让初心在“十一书”感召下绽放,就是要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全身心地干好本职工作,少一点计较,多一点付出;少一点小我,多一点大我;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勤勉;少一点享受,多一点吃亏,保持平常心,身在好环境,更要干出好事业。让初心在“十一书”感召下绽放,就是要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