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三个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7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会上表示,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战略任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前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一道,形成了一个系列,是我们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打开这扇“门”,就要在“三个跟进”上下功夫,真正让其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跟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更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只有读通原著、学懂原文,才能悟透原理。组织部门要结合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必备学习科目。各级党员干部要利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读书班、“学习强国”等不同形式,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努力在学以致用上见到更大成效。

认识跟进,找到“中国之治”的“密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提高,每学一次都会受到震撼洗礼。“中国之治”的“密码”是什么,在书中可以找到答案。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国防外交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宣誓,“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群众立场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不断校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行动路标,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习,从中找到过河的“桥”和“船”,多谋划一些新思路、好办法。比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弄清楚中央和上级的要求是什么,我们工作中有哪些问题和不足。尤其要查找在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认真思考存在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730/109518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