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变四个 天坛公园垃圾桶“升级”了

两个变四个 天坛公园垃圾桶“升级”了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已满月,天坛公园288组、576个垃圾桶全部升级改造到位。记者近日探访发现,天坛公园已由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类垃圾桶,增加到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4类垃圾桶,各类垃圾桶按需摆放在各个点位,标识清晰规范。

在近日举行的“天坛文明我守护”宣传志愿活动现场,公园还特别安排了垃圾模拟投放点,让大家在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信封?是可回收垃圾吧。”“用过的餐巾纸,应该是其他垃圾。”自5月1日以来,天坛公园全园范围分类垃圾桶已经升级改造到位,园内设置288组、576个垃圾桶。

“现在公园里,游客喝完的矿泉水瓶和易拉罐以及食品包装盒这类垃圾比较多,所以绝大多数点位设置的还是可回收和其他垃圾这两类垃圾桶。但我们在北门、东门、南门等重点门区也摆放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类垃圾桶。”天坛公园管理科科长赵忠华介绍,“垃圾分类还是新事物,树立新观念、改变旧习惯需要有一个过程,尤其是来公园的老年人占相当大的比例,我们还在每个桶的顶部和侧面张贴了标识,指导大家准确投放。”

《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记者了解到,公园还将联合城管在古建区、月季园等区域开展巡视,针对乱扔垃圾、吸烟、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