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以高水平规划布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在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以高水平规划布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5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推动“五新”政策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住大兴国际机场自贸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重要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和产业园区建设,坚持高水平规划布局,积极引进高精尖项目落地,完善配套设施,形成聚合优势,培育创新动能,着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南海子森林公园和南中轴森林公园三面环抱,南临星光工业园,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的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已经做好开工准备。陈吉宁登高俯瞰区域全貌,指出,中日产业园是市级重点项目,大兴区要加快推进项目规划落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要素聚集,完善产业生态,吸引优质企业来京投资发展。

陈吉宁来到利亚德LED应用产业园了解利亚德光电集团发展情况。利亚德作为显示技术国际领先企业,发挥创新优势,搭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平台。陈吉宁察看LED屏幕生产线和虚拟可视化拍摄应用情况,鼓励公司瞄准市场需求,加快科研攻关和产业化应用。

陈吉宁实地察看大兴国际机场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研究对标,高水平、前瞻性地谋划内外布局,统筹用好优质资源,发挥更大效益,打造国际化的新国门会客厅。要加快推进“五新”政策落地,加强与相关方面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高效性和便捷性,充分发挥自贸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双重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陈吉宁又来到科兴中维新冠疫苗生产基地了解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情况,要求大兴区做好对接服务,围绕公司需求,提供精准有力支持,为疫苗研发生产创造有利条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陈吉宁还先后走访了工业无人机企业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商业运载火箭领域民营企业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陈吉宁指出,无人机和商业运载火箭科技密集度高、辐射带动力强,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用好本市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上下游链条,结合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探索运用有关产品开展工作,搭建更多应用场景,助力技术迭代和创新发展。

调研途中,陈吉宁还试乘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了解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进展,体验开发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区域运行情况。他要求加快推进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取得突破。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