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

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最可宝贵的经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不同时期党的组织建设始终为党和国家事业提供坚强保证的光辉历史,深刻阐明:“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正确政治路线决定正确组织路线,正确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正确政治路线。”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党都根据形势任务需要,以正确的组织路线服务于党的正确政治路线、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

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从国内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即将开启;从国际看,国际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面临着许多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

如何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从容、掷地有声回答: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

“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有权威,党才有力量,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用强大的组织体系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贯彻到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教育引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