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城关区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为加快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步伐,抓好分类投放环节,抓好行业领域工作进程,同步均衡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兰州市城关区从组织机制、宣传教育、硬件设施、收运体系、处理设施、检查考评六个方面入手,努力提高辖区民众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实现区域工作整体推进。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第三轮联合督查工作的通知》,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垃圾分类科普讲座开讲

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焦家湾南路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首先由社区的环保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宣传资料,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类别以及对垃圾分类处理的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最后志愿者们结合日常生活对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等内容做了充分介绍,整场讲座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丰富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

兰大一院家属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渭源路街道兰大一院家属区积极落实本区域垃圾分类工作。首先,医院各部门及时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监督家属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日程运送工作。目前,家属区生活垃圾四色分类桶已经全部配备到位,共计配置15组60个四色垃圾桶。垃圾桶配备到位后,医院后勤部门联合物业公司在院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及垃圾投放情况进行了大力宣传。

另外,在家属区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并在各个单元门口张贴标识标牌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图册,并利用业主到办公室办事的时间向业主进行现场宣传。同时,针对家属区业主对垃圾分类不了解、不配合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设立垃圾分类督导员,分片分区进行督导管理,对不按照要求投放垃圾的进行劝导和解释。目前,兰大一院家属区的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开展第三轮联合督查工作

为全面打响、全力打响、全速打响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垃圾分类办发布了《关于开展城关区生活垃圾分类第三轮联合督查工作的通知》,根据国家和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要求,自8月3日起至8月7日,城关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第三轮联合督查工作,由各街道办事处牵头,街道物管办联合辖区环卫站所、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督查队伍,对各街道辖区内所有小区垃圾分类宣传、设施、投放、运输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楼院小区督促整改,做到形成一批、巩固一批、拓展一批,推进全区所有楼院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运输。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垃圾分类办出动4名工作人员,对酒泉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渭源路街道、团结新村街道、张掖路街道的16个小区楼院垃圾分类联合督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检查,以上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宣传氛围浓厚,硬件建设逐渐完善,处置水平不断提升,分类意识日益强化。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的地方,部分物业单位、居民小区源头分类意识和正确分类参与度仍然有待提高,个别垃圾分类桶标识依然不正确等。

城关区将继续落实垃圾分类监督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物业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行动,将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同时,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约束与引导并重,多方式、多维度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