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当模范生 共建文明城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走进城西街道

抢当模范生 共建文明城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走进城西街道

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为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今年3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在浙江义乌拉开帷幕。

此活动以14个镇街和教育局为率先实践地,并开通线上知识答题渠道,通过全面动员,深入各个社区、各行各业,广泛发动市民,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万人参与挑战,倡导垃圾分类投放文明新风尚。

8月11日,“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号列车驶入义乌市城西街道,开启“分类时尚”新征程。本次挑战赛以“抢当模范生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并结合人居环境大提升,依托线下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及人居环境大提升推进会,展示城西街道“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城西街道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结合人居环境大提升、和美乡村现场会等工作掀起了一场垃圾分类的新高潮。目前城西街道已完成60个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的建设,聚焦“全覆盖”,实现垃圾分类提质扩面。各网格围绕“五清五整五提升”的工作内容,均制定人居环境提升攻坚项目,发动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425处,拆除乱搭乱建311处,整治美丽庭院81处;清理田园168处,共计145 亩,以实际行动共创生态宜居家园,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城西站活动的顺利开展,意味着为期4个月的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海选结束,接下来将举办全市决赛。

据悉,挑战赛进行至今,参与者达数十万人,既拓展了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渠道,又培养了群众的环保意识、生态道德和绿色生活习惯。这是一场全城行动的环保时尚,挑战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义乌市民全城而动。

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垃圾分类仍在路上。义乌市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达到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分类宣导全市同步、分类时尚全省样板为目标,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