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

广西南宁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

为提升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监督管理水平、强化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实效性,南宁市垃圾分类办于14日上午召开2020年第一期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基础知识、沟通技巧等对南宁各城区、开发区的45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在线测试。

目前,南宁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据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李航介绍,南宁市垃圾分类设施和垃圾分类体系已经基本建成,解决了过去长期存在的“混装混运”等生活垃圾分类“老大难”问题。经过工作人员的走访督查,南宁市绝大部分住宅小区实现公共垃圾桶垃圾分类标识覆盖;截至目前,南宁市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达到10万人。

如今,这些数量庞大的生活垃圾不再像过去一样只是进行填埋或焚烧,而是通过终端分类处理,将其中可循环利用的部分转变为再生纸、有机肥等可再生资源,真正纳入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未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将根据8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和长效管理。同时,该部门还将继续针对督导员、志愿者、普通市民等不同人群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