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9月3日上午,江苏省各界人士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凭吊活动,悼念数千名在抗战中牺牲的中外航空英烈。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的学生现场朗诵了一首《和平颂》,表达对航空烈士的深切缅怀。南京市机关单位、学生、烈士家属代表等,面对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敬献鲜花,沉痛悼念航空烈士。抗日航空烈士汤卜生的曾外孙葛书阳也来到了现场。

葛书阳:作为青年一代,在铭记他们曾经的英勇壮举的时候,也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为了民族、为了国家的富强而奋斗!

3日上午,在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上,17岁从军的93岁八路军老战士李金水,坐着轮椅来到现场追思战友。

李金水:我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和我一起当兵的,和我一起参军的,很多同志都把最后一滴血流光了。现在我给他们敬个礼。

山东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3日举行“碧血忠魂 烽火家书”——抗战家书展。本次展览联合了包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内的6家抗战纪念馆,收录了左权、吉鸿昌、张自忠等抗战先烈留下的20多封家书,今年四年级的赵政皓同学边看边听,十分认真。

赵政皓:我们不应该忘记战争年代那不能忘却的光辉历史,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3日上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以及延安市的少先队员、人民警察等社会各界代表向革命雕塑群默哀并敬献花篮。

延安市公安局民警马北辰: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革命情怀,继续发扬延安精神,铸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为平安延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