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中关村人才密度非常高

雷军:中关村人才密度非常高

9月17日上午,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2020中关村论坛大幕开启。在开幕式暨全体会议现场,国内外大咖齐聚会议现场。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作为“中关村土生土长”的创业公司代表,发表了《小米的科技创新之路》主题演讲。

“我们是一家中关村土生土长的创业公司。为什么选择中关村,就是在中关村这个土壤上,你几乎想找什么人你就能够找到什么人。我觉得他的人才密度是非常之高的。第二,它也是信息的高地,有卓越的营商环境。小米在创业的前几年所有的融资都是在中关村完成的,这是中关村很重要的优势。”雷军说。

雷军也谈到,三年前小米提出植根制造业,一定要在制造业的硬核科技上下功夫,所以小米提出要做“制造的制造”。小米以高端装备作为突破口,3年时间投资孵化了超过100家智能设备的公司,同时成立了120亿的产业基金,为整个高端制造业注入互联网的基因资源和活力。

位于亦庄的第一期小米智能工厂也在今年投产。“这个工厂是制造超高端手机的智能工厂,是黑灯工厂,除了上下料以外,一个人没有的,是全自动化的产线,这个在今年已经投产。此外,这个产业上的所有设备除了贴片机全部是小米自研的,或者是小米投资的公司自研,所以整个自动化程度是全球最领先的。我觉得小米要用ToC的精神来做ToB,这样我们就会把工厂用的设备大规模的降低。”

雷军透露,小米正在规划第二期,第二期是千万级的,这个千万台机的话相当于一个工厂其实可能只有100个人不到,全是工程师,一年的产值可能就达到6、700个亿的规模。未来,这是一个全智能化的工厂,本质上对小米来说是一个超大实验室,也能帮助研发足够的设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