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病毒突变点对疫苗影响非常小

陈薇:病毒突变点对疫苗影响非常小

目前,全球处于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有9个,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和天津一家公司联合研制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是其中之一。

陈薇在论坛上介绍,疫苗二期临床试验中,团队开展了一次大胆尝试,当时国外一般受试者是18岁到55岁,陈薇团队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为18岁到54岁,另一组为55岁以上,因为后者当中重症率更高,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针对55岁以上人群,团队即将开展更大规模的疫苗临床试验。

陈薇表示,当前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突变点位是D614G,位于B细胞抗原区,根据同源建模,该突变对该区域结构影响很小,另外,D614G与受体结合区域(RBD)的距离相对较远,对抗原性影响有限。从目前来看,这个突变点对于疫苗的影响非常小,是微乎其微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