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

“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

1

9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长城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长城文化活动,这也是“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以及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旅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中共蔚县县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2

冬奥艺术大赛之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冬奥艺术大赛之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也于当天启动,该活动以“激情冬奥、剪彩冰雪”为主题,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底面向全国范围的剪纸艺术家与爱好者,从长城文化、春节文化和冰雪文化3个方向,冬奥会竞技项目系列、场馆系列、冬季冰雪风景系列等11大类,征集优秀剪纸艺术作品。

3

同时,央视网冬奥频道正式上线,十集系列纪录片《中国冰雪道路》开机。央视网冬奥频道将全面报道北京冬奥会筹备及文化活动,聚焦中国冬奥健儿备战故事,直击北京冬奥会重大节点主题活动,传播冬奥项目知识,梳理冬奥发展历史,利用新媒体特有的角度呈现冰雪之美,尽享冰雪激情。《中国冰雪道路》纪录片将从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科技、艺术、民族性格等多个侧面,透视中国冰雪运动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挖掘冰雪运动和各民族百姓生活、大自然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展现魅力多彩的冰雪世界,以及故事背后引人思考的人文精神。

4

央视网冬奥频道正式上线

整场活动由《冬奥有我》、《冰雪情怀》等冬奥优秀歌曲串联,璀璨灯光映照的长城上,英姿飒爽的旗手们奔跑着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旗向高处传递,坚定的步伐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和期盼。活动将于9月21日19:30在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官方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和新华网客户端、央视网、央视频、学习强国、长城新媒体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5

(文/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图/黑建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