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调研协商座谈会

汪洋出席“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调研协商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3日在京与有关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就相关党派团体今年开展的“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调研成果进行协商。

汪洋对相关党派团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创新方法开展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真言、谋良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有关党派团体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无党派人士代表郭雷在座谈会上发言,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围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提出了一系列务实中肯的政策建议。民建中央建议全面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致公党中央建议打通数据壁垒,九三学社中央建议提高国有企业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和研发投入水平,全国工商联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两新一重”建设,无党派人士建议加快数据要素价值开发。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负责同志与党外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