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每日一习话】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习近平: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这段话出自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广泛的基础和美好的前景,既不能好高骛远、急于求成,也不能只顾眼前、迷失方向,而需要“一棒接着一棒”地去实现。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聆听时代的声音,解决时代的问题,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棒接着一棒”地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的结果,每一代人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每一代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期特约专家:孙应帅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