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京举行 脱贫路上感人故事引起强烈共鸣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京举行 脱贫路上感人故事引起强烈共鸣

10月19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北京。报告团成员韩宇南、刘长安、王堃、向辉、刘东波、朱震宇、王喜玲等7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站上宣讲台,讲述脱贫路上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强烈共鸣。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刘长安来自北京市房山区,是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这家民营企业以“促当地产业发展,助贫困人口脱贫”为目标,把企业自身优势和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土豆种植特色农业相结合,在当地投资32.15亿元建设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现代产业园,带动5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让小土豆成为助力内蒙古脱贫攻坚的大产业。

“有人说我不像个商人,倒像个军人。我没有当过兵,可我崇敬军人,更想像军人那样说到做到,甘于奉献。”刘长安真挚的宣讲,赢得了观众长久不息的掌声。

报告团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孟振平带队。报告会上,7位宣讲者情真意切,真挚感人,催人奋进,许多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除了刘长安,他们当中还有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山东省济南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堃,带着妻子一起驻村扶贫的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创新“产业扶贫+职教提升”脱贫攻坚模式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搭建孔子学堂以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山东省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在青藏高原行程2万余公里治病救人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原肝胆外科二中心移植外科副主任朱震宇,通过努力摆脱贫困的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喜林苗木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喜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担当、奉献、奋进、创新的脱贫攻坚精神,用生动的故事诠释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

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30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