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企业上网电商下沉

辽宁:企业上网电商下沉

“自从参加了直播带货活动,这土特产算是真正走出了山沟沟。”辽宁省朝阳市的海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崔洋指着企业生产的绿豆糕说。

疫情发生以来,传统销售渠道受到冲击,而随着主要电商纷纷下沉,新兴市场的空间潜力逐步显现。6月底,辽宁省朝阳市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引来了150多万网友围观。市长携县(市)区长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达人,向全国网民推介当地的优质农产品和文化旅游资源。当日,直播带货交出了近千万元销售额的成绩单。

“企业在直播带货当日售出了75万元的产品,此后陆续有经销商来到企业签订经销协议。”崔洋说,过去企业主要在省内销售,也没开设过网店。但是参加这次直播带货后,产品已远销全国各地。

大批新商家、新买家纷纷“触网”,下沉新兴市场的消费潜力开始释放。来自京东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18”购物节期间,辽宁省的鞍山、本溪、丹东、锦州、阜新等城市用户增长40%以上。

辽宁锦州展望生物科技公司去年9月加入了京东旗下主攻新兴市场的京喜电商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韩静感受颇深。她说,公司生产的湿巾在刚刚过去的“618”购物节期间销量大幅增长,且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的新兴市场,怎样才能更好释放和满足这些新兴市场需求值得企业思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