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战疫记者”写歌,致敬每个战疫者!

贵州“战疫记者”写歌,致敬每个战疫者!

3月18日上午11时,第二批、第五批贵州援鄂医疗队213名队员乘坐专机抵达贵阳。和213名战“疫”英雄一起回家的,还有本网特派记者吴蔚。

返程那天,吴蔚收获诸多感动,回到贵阳后思绪万千,次日凌晨1点,她感慨写下《世间美好》歌词:“我花20分钟一气呵成,为每个战‘疫’者而写。”

过去一个多月,吴蔚带着职业使命,采访了很多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写下了10万余字的战“疫”故事。

患者们说得最多的话是:“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与陪伴,让我们有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医护人员说:“我们是职责所在,患者感激的分量太重。”

战“疫”场上,医护和患者成为战友;每个坚守岗位的普通人,都是战士。

为了这首歌,吴蔚还专门制作了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场景,全部来自于她的采访工作,有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也有医护患者的合影,还有患者感激医护的同期声,以及医护们邀请患者游贵州的热情。

“湖北贵州风雨同舟。我想用这首歌讲述两地的‘战友’情谊,表达祝福世间美好的愿望,希望来日相见再话情谊。”吴蔚说,这场战“疫”中的每个人都值得尊敬,“以这首歌,致敬每个战疫者。”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