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要求。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国务院党组和政府系统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十四五”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国务院将从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立足国情,实事求是,抓紧组织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全会和《建议》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