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造福是最重要政绩

为民造福是最重要政绩

干部考核是干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注重考核民生保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引导领导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政绩为谁而树。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决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凝神聚力、鼓足干劲、奋力向前,顺应历史发展潮流、逐梦前行、有所作为。

树什么样政绩。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像接力赛一样,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蓝图已经绘就,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落实是最响亮的语言,是赢取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勇于真抓实干、善于攻坚克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去实践。

靠什么树政绩。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对突出矛盾要有责任意识,主动解决,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爬坡迈坎,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树立正确政绩观。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充分发挥政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领导干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106/1106085.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中共延川县委办公室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