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京举办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京举办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郭童)10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主会场活动在京举办。来自全国自然辩证法、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以及自然科学、工程和技术等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活动,交流自然辩证法事业发展的心得体会。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表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作为中国科协的直属学会,在加强自然科学工作者与社会科学工作者联盟,加强学术交流和期刊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我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继续努力发挥引领与核心作用,推进自然辩证法在中国的实践和应用,大胆创新、求真务实,推动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交叉发展,促进科学技术与社会综合创新,为实现人与自然相互协调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何鸣鸿表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要不忘初心,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恩格斯自然辩证法的精神,推动多学科交叉,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推进自然辩证法在中国的实践和应用,服务社会和大众。

在大会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惠国、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刘大椿分别作题为《学习恩格斯的伟大品格 继承恩格斯的宏伟事业》《工程创新与工程哲学》和《继承与开拓 自然辩证法与科学技术哲学》的报告,从自然辩证法理论研究、实践发展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除主会场之外,还设立了13个分会场的学术研讨会,于10日、11日在京举行。会议以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为契机,以“恩格斯与自然辩证法”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对话和交流中不断深化对自然辩证法的理解。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