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孙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3)

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在人的观念、能力、干劲。那么,人的观念从哪儿来呢?需要通过学习认同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观念。在脱贫攻坚战中,各级领导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产生了巨大的干劲。

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在茶园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在他身旁的,是陕西省委书记、安康市委书记、平利县委书记、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从党的总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同时出现在产业扶贫第一线,共抓扶贫。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从党中央最高指挥部到基层“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层层压实责任,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2019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时讲道,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同时,他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2020年10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决定》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今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统筹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脱贫攻坚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在脱贫攻坚伟大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精神,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责任编辑:吴自强校对:王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