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学生记者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第21个记者节,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党支部学生记者们来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黄以孟党员志愿服务站,与抗美援朝老战士黄以孟同出主题黑板报,共话理想责任,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黄以孟,1951年1月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火线入党,前后曾荣立三等功3次。黄以孟曾任福建师范大学总务处处长,并在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学习雷锋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大学生记者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大的服务站里,学生记者围坐在黄以孟老师身边,一起阅读学习强国APP、《福建日报》上有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文章,不时互相交流学习。

恰逢记者节,同学们请黄以孟指导制作主题黑板报,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以孟听后十分高兴,也说起了当年他在战场上当宣传兵的经历。“一块一平米的包衣服布,挂起来就是‘宣传栏’,表扬、批评和建议都写在上面。仗要打,学习宣传也不能落下!”

退休后,黄以孟自费创办了社区《党员宣传栏》黑板报,上至国家大事、政策方针,下至民生热点、社区动态、科普常识等,每期都是满满的“干货”,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黑板报总编”。

大学生记者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黄以孟的指导下,学生记者们很快确定了“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当新时代四力好记者”这两个主题。说干就干,找全会精神相关原文、凝练文字、绘制配图、誊抄……不到一个小时,两块黑板报便制作完成。在学生记者的陪同下,黄以孟郑重地将黑板报悬挂到阳光新村宣传栏上。

“年近九旬的老党员以实际行动阐释‘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学生记者何雨桐感慨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以黄老师为榜样,更加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继续带着新闻理想出发,不断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争当‘四力’学生记者,努力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