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湖北西藏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湖北西藏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光明日报武汉11月12日电(记者夏静、张锐)11月1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作宣讲报告。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王蒙徽从7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当日下午,王蒙徽前往武汉青山区冶金街现代花园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他深入青和居社区,以座谈会形式向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光明日报拉萨11月12日电(记者尕玛多吉)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詹成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讲起,通过摆事实、列数据,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10日以来,詹成付还连续三日先后深入到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办事处蔡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讲解、交流。

光明日报西宁11月12日电(记者万玛加)11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作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

报告会上,姜信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入手,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11日下午,姜信治走进青海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中学生入党等话题,同在校师生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记者王艺钊)11月12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做宣讲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鄂竟平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了系统解读阐述。鄂竟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做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2日上午,鄂竟平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与农场基层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师市、团场和有条件的院校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