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与新发展格局”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与新发展格局”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王雨萧)中国记协18日在京举办第143期新闻茶座,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围绕“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与新发展格局”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了交流。

姚景源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中国经济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选择。中国有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和强大的内需潜力,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催生出强烈的“内生力量”,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是符合经济规律的科学选择,同时也会给中西部等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姚景源说,畅通国内大循环需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障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搞循环,而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更加开放的局面下构建新发展格局。他还强调,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