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走进门头沟区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走进门头沟区

11月25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门头沟区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作宣讲报告。会议由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主持,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出席。门头沟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各部委办、区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宣讲团成员,两新组织、先进模范等各领域代表300人参加报告会。全区党政机关和党员群众通过“北京日报”APP、“门头沟融媒”APP、宣讲家网同步收看直播。

谈绪祥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他说: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面对新发展阶段,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把握;不断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突出系统观念,从整体和联动的角度出发,全面推进各领域各环节的现代化建设;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门头沟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在坚定绿色发展理念上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绿色发展实现富民惠民。

报告会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理论广度和实践厚度,对门头沟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首都新发展和门头沟的区域定位,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在随后的座谈宣讲会上,谈绪祥和与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座谈会还就门头沟区公共服务领域医疗资源布局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