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 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 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1月25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的讲解深入浅出、鼓舞人心,推动全会精神在各行业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宣讲报告主会场外,约17.3万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直播学习宣讲内容。

11月25日上午,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干部职工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宣讲团的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的宣讲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李万钧说,“十三五”时期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波澜壮阔、朝气蓬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实际工作中,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任务、路径安排,为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会后,李万钧和15位社工委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座谈。

宣讲报告会同样在门头沟区、房山区、大兴区举行。在门头沟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作宣讲报告,现场300多位党员干部、各界群众聆听报告,还有5.8万名党员群众通过北京日报APP、宣讲家网、门头沟融媒APP同步收看直播。谈绪祥说,门头沟要抓住机遇,坚信“绿水青山”定能带来“金山银山”,加快形成示范案例,坚定做“两山”理论守护人。报告会后,谈绪祥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和门头沟区的党员干部座谈。在房山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从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对房山高科技发展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和要求。随后的座谈会上,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驻区高校代表及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纷纷表达了学习体会。在大兴区,近千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紧密结合本市和大兴区实际,全面宣讲全会精神,并在会后与区商务局、自贸试验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座谈。

市委宣讲团昨天也走进了两所高校。在北京工商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报告,近千名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报告会后,黄先开还与20名学生互动交流。在北京工业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工大党委书记谢辉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200余人作宣讲报告,还有7.6万人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一同观看。谢辉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市和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和重要举措。谢辉在会后与40位师生党员进行座谈。

一场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深刻,不但令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也让17.3万名通过直播观看报告会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说,下一步,房山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对表对标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房山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房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门头沟区永定镇小园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涛说,五中全会提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学习全会精神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农村基层党支部带领大家发展经济,有使不完的干劲!”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