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鼓励学校举办活动推广宪法和基本法

香港特区政府鼓励学校举办活动推广宪法和基本法

新华社香港11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向香港各中小学校长发出通函,为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举行推广活动,鼓励学校加强安排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认识宪法和基本法,培养学生国民身份认同。

教育局在通函中表示,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最有力保障。特区政府有责任让香港市民全面认识宪法和基本法。

为便利学校在“国家宪法日”安排合适的学习活动,教育局整合有关“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及参考资料,以及学与教活动建议,供学校参考。学与教活动建议包括升挂国旗和区旗及奏唱国歌、就宪法和基本法进行全方位学习活动、参加政府或非政府机构举办的宪法日活动。

此外,为加强中小学生对于宪法与国家安全的认识,教育局课程发展处特举办“2020国家宪法日网上问答比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