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海淀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海淀区进行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张强主持。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出席报告会。区委四套班子领导、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包括离退休干部)、驻区理论工作者、学校师生代表等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约11000余人在73个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赵卫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以及 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会后,赵卫东同志与海淀区国资委、教工委、中关村科学城、团区委、区委党校,街镇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党员干部群众就学好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1月起,海淀区将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组织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成立“海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各街镇、各系统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同群众互动交流。宣讲内容将以大量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海淀故事,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还将发挥区域资源禀赋和媒体融合优势,在“人”和“阵地”上下功夫,坚持把“面对面”和“屏对屏”结合起来。用好首都高校博士生、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党校等资源,组建特色宣讲团,深入高科技企业、中小学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各基层单位开展特色宣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区融媒体中心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融媒体产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做到全网跟进,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努力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