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勇作为

党员干部要敢担当勇作为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利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砥砺初心使命,争做敢担当勇作为的表率。

敢担当勇作为,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人民”二字始终镌刻在旗帜上。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培育担当精神,增强作为意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足岗位职责,乐民之乐、忧民之忧,把作为变成实实在在的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培育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矛盾问题面前敢抓敢管、较真碰硬,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

敢担当勇作为,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崇高理想、远大目标而奋斗的人生,才有意义,才最幸福。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伟大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要弘扬伟大劳模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敢担当勇作为,是答好“时代之问”的具体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形势复杂、矛盾叠加和任务艰巨,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交加,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定力,抢抓机遇,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在回应好时代需求、响应好时代呼唤、化解好时代矛盾、解答好时代答卷中,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敢担当勇作为,是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向张富清、王继才、黄大年等无私奉献的党员模范学习,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甘于牺牲自己、奉献人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需要党员干部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201/110878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 江西省永新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