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使命熠熠生辉

让初心使命熠熠生辉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旗帜引领方向,榜样给人力量。周永开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不仅带给我们精神力量、思想启迪,还向我们诠释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具有重大意义。

初心使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生践行的事。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由其源。92岁的周永开,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以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用一生践行着初心使命;卢永根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毅然决然放弃香港优渥生活,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加思来提·麻合苏提32年坚守审查调查一线,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都彰显着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之余,也要对主题教育成果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巩固深化,反复“回炉”、不断“淬火”,厘清来时路、认准未来图,不忘初心、把准方向、持续向前。

初心使命不是高高在上的事,是为民造福的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只有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从周永开成为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到儿童之家孤儿们称呼张桂梅为“妈妈”再到百姓心中牵挂的“乖女儿”张小娟,这些先进事迹的背后都是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向他们学习,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到田间地头去,常到百姓身边去,常摸“凉被窝”,常坐“热炕头”,与百姓一起拉家常、干农活,多做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好事实事,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初心使命不是抽象口号的事,是实干担当的事。初心使命,从来都不是抽象空洞的、停于纸面的、止于口号的,而是实打实的行动,体现在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的作风里、干事创业的奉献里、勇挑重担的攻坚里。无论是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参与林业相关项目100余项,在扑救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的“森林卫士”于海俊,还是在抗击“利马奇”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的年仅33岁李夏,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甚至是宝贵生命诠释着使命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把他们身上“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传承下去,在重要关头、危急时刻,不退缩逃避、推诿拖延,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拼劲,经得住考验、受得住磨砺,在真金火炼中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宽肩膀”,砥砺奋进、奋勇向前。

榜样点亮初心明灯,先进指引使命航向。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前进动力、实际行动,既抓眼前,又顾长远,时刻把初心使命作为一生追随、为民造福、实干担当的事,在新征程中凝聚起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让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204/1109494.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