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与水利部研讨交流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中国气象局与水利部研讨交流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12月1日,中国气象局和水利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交流座谈。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指出,当前,中国气象局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既需要明确气象“十四五”发展的具体目标、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也需要不断拓宽视野,强化行业管理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和科学研究布局,组织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气象事业发展。水利部门在规划管理和项目储备等方面具有成熟经验,希望双方强化沟通交流,进一步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表示,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取得了高质量的阶段性成果。水利部门正围绕强化监测能力和算力算法等谋划“十四五”时期水利信息化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就提升流域防汛业务科技能力等进行沟通交流,共同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防汛减灾工作。

座谈时,双方分别介绍了两部门规划管理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就新发展阶段如何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加强规划管理等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