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最美公务员”精神力量接续前行

汲取“最美公务员”精神力量接续前行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他们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争当国家重大举措落实的“急先锋”。历史造就英雄、时代铸造榜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应从“最美公务员”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善于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坚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被乡亲们亲切称为“老闺女”的沈淼、双双上扶贫战场的“扶贫夫妻档”师玉容夫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玉米书记”靳康鹏……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290万扶贫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使命抗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正是凭借这种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初心使命,使得我们党在带领人民面对一次次风险挑战时无往而不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巩固脱贫成果任务仍然繁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途仍然充满未知,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勇挑“国家安宁、人民安全”的时代重担。2020年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年份,有着太多的曲折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南方洪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威胁。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牢牢守住国门的胡银宽,奋不顾身用肉体身躯试探渗漏洞口确保圩堤安全的桂河标……无数党员干部用坚守与担当为人民挡住了外部的威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正是有了无数个“胡银宽”“桂河标”们的默默担当,才使得国泰民安的步伐走得更为坚实。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先烈为守护国家和人民安全倾注了毕生心血,甚至牺牲了生命。时代呼唤担当,人民需要守护,党员干部要握好“接力棒”,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答好守护“国家安宁、人民安全”的历史答卷!

发扬“勇于拼搏、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诸多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作风,秉持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争当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的“领头雁”。24小时内组建援鄂医疗队并到达武汉的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刘立飞,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出全国第一套“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的钟毅,告别新婚妻子、提前结束假期、持续奋战交通检疫第一线的梁志埠……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就总能在那里看到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面对前路的未知,作为国家建设中坚力量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打得了硬仗、扛得了重担,葆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坚硬作风,在新时代国家建设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继续书写“人民勤务兵”“最美公务员”的公仆本色。

大力弘扬“最美公务员”精神,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谱写不负于国家、不负于人民的时代华章!(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209/1110120.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罗汉街道办事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