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投资基金打造母子基金群

副中心投资基金打造母子基金群

“十四五”期间,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将设立多只子基金,打造母子基金群,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这是笔者从城市副中心建设平台企业北投集团了解到的。

北投集团在城市副中心承担项目超过150个,总投资约3200亿元,已完成城市副中心规划方案的国际征集、潞城镇棚户区改造、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绿心、保障房等重大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建设的城市副中心剧院、博物馆、图书馆三大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也由该集团全过程代建,项目整体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首都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2019年,北投集团发起设立了总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既解决了城市副中心建设资金缺口,又使社会资本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将设立多只子基金,打造母子基金群,实现资金规模的成倍放大。募集资金将用于高精尖产业投资、区域专项投资等领域,促进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招商引资,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城市承载力。”北投集团副总经理高小强表示。另外,北投集团将通过市场化手段,聚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北三县投资,推动城市副中心产业向北三县延伸布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