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建言献策

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建言献策

吉林到海淀区走访调研委员所在企业

12月16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队到海淀区,走访调研委员所在企业快手科技和联想集团,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

快手科技是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旗下产品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APP日活用户已超过3亿。吉林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详细询问“北京政协”快手政务号运营情况,了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消费扶贫等情况。联想集团是成立于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联想未来中心,吉林走进“智能生活之旅”和“智能行业之旅”展厅,实地察看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前沿科技展示,详细了解联想智能化变革战略的实施情况。座谈会上,联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科技创新实践情况,部分委员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快手平台为政协委员履职插上了科技“翅膀”,使委员形象展示传播更快、影响更广。市政协要认真研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独特优势,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创新履职形式,提供更多履职场景,打造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线上宣传推进工作的新阵地,促进政协履职现代化,提高履职质量效率。联想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是中关村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希望企业结合首都发展新格局,积极开拓智能化设备领域,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委员们要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建言献策,为推动首都新发展提供智慧、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