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文化> 正文

刘东超:立足新发展阶段 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7)

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建议》指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规范发展文化产业园区,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带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着力点,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

我们先看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和根源。我们到一个地方去旅游,除了看山清水秀之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方面,就是要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和渠道。文化能为别人所知,旅游是非常重要的途径。在具体做法上,我们可以挖掘文化资源的内涵,追寻文化资源的特色,把自己的文化的魅力展示出来,让别人更好地来品赏。我们要打造“旅游+”的系列。

浙江省旅游局于2018年9月至11月,举办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和赋予浙江美食新概念,并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打造成为“养胃”系列产品的知名品牌。浙江,山水秀丽、物产丰富,它的饮食文化有自己的特色,浙江的每个县都有自己的特色饮食,把这些东西拿出来,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的旅游业。除了美食,浙江的人文风景和自然风景也非常丰富。

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从全国来看,乡村旅游确实是非常大有可为的一个领域,但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首先,它的服务能力较弱,旅游产品也不够丰富,一些旅游产品的档次也不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