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各代表团举行会前分团活动

北京市人大各代表团举行会前分团活动

李伟参加

日前,北京市人大朝阳团举行会前分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代表团全体会议推选了团长、副团长,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事项。分组会议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议案审查委员会等名单草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

李伟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市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大会的成功举行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充分利用会前时间,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诉求,为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据了解,从1月6日起,市人大各代表团分团活动陆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参加所在团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