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编印常态化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

北京市编印常态化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

已下发至全市所有社区和村

1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党的建设研究所所长王大广介绍,《北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已正式出版发行,首批印刷10万册,已下发至全市所有社区、村。

为全面落实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首都社区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由社区防控组负责,编写《北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指引》。

《指引》由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组织中疾控、北京大学、市疾控、市属医院以及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学者参与,历时三个多月编写而成。日前,该书已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指引》分日常防控、分级管控及应急处置两部分,包括人员管理、环境与空间管理、场所管理、防疫机制与物资储备、宣传教育、不同风险等级管控措施、低风险地区出现局部散发病例的应急处置等七方面内容。其中,《指引》还专门总结新发地、顺义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制定了低风险地区出现局部散发病例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社区、村出现病例后应急处置的15步标准化流程,并绘制了流程图。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王大广透露,下一步,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全市社区、村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定期组织社区防控专家开展巡查指导,查找工作漏洞,持续优化防控策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