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做实产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内蒙古巴彦淖尔:做实产业扶贫 决胜脱贫攻坚

近年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扎实开展精准帮扶,依托产业扶贫让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通过社会保障兜底使贫困户的生活好起来,让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让贫困户在精准扶贫中获得真正的实惠。

刘树平是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东升村村民,过去一家人仅靠耕种20多亩地维持生计,两个女儿上大学的费用是刘树平最操心的事,在各项扶贫政策的精准帮扶下,刘树平家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刘树平难掩兴奋:“农牧业部门帮我买了农具和羊,现在每年能收入2万多,孩子上大学,政府还一次性给补了4万多块钱。”

村干部来到刘树平(右)家了解生活情况 张雅楠 摄刘树平在村里的帮助下搞起了家庭养殖 张雅楠 摄

自2016年实施精准扶贫以来,东升村把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同谋划,以“党支部+脱贫互助组+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立农企互助联结机制,逐步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实现110户209人稳定脱贫。

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共有享受产业扶贫政策贫困人口11005户、20673人,占享受政策贫困人口总数的76%。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已实现产业扶贫项目全覆盖,无劳动能力贫困户通过资产资金入股分红、牲畜托管代养、土地流转等模式实现了稳步增收。据统计,2020年巴彦淖尔市产业扶贫户平均纯收入约为6170元,其中来自产业方面的平均纯收入约为5097元,占比82.6%。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