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硬作风护航“十四五”新征程

以过硬作风护航“十四五”新征程

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极其重要的基础工程。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过硬的作风仍然起着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党员干部要以严守纪律为着力点,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坚强党性、锤炼优良作风。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纪律是捍卫理想信念的正义战士。理想信念不坚定,就难以做到投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做不到把个人奋斗汇入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纪律意识差,就容易出现思想动摇,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因私心私欲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更加复杂、挑战更加艰巨、诱惑也更加繁复,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牢纪律意识,保持纯粹的赤子之心,坚守信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贞奉献的推动者。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各项纪律规定植入思想灵魂,不断锤炼坚强党性,提升“七种能力”,做一名群众信任、组织放心的优秀干部。

坚强党性是干事创业的根基,是做人的根本,贪腐享乐是从政之敌,是人生之毒。一些党员干部从政伊始都很正直清廉,最终却堕入违法乱纪的深渊,原因就在于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中忘却了党性,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满足私欲的工具。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奉献的宗旨,把公仆意识深植于心,用廉洁之心养为民之志、淬坚强党性,坚决不损害群众利益,不假公济私,不谋取非法利益。要有斗争精神,约束规范自身行为,以坚强本心筑起防腐拒变的墙,勇敢坚定地为反腐倡廉站台,坚决同一切贪腐行为享乐主义作斗争,以优良作风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从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具体行动。

诸多违法乱纪的干部谈理论、谈理想、谈规定都能信手拈来、入木三分,但却迷失本心走入歧途。原因在于他们把理论、规定等和现实剥离开来,说一套做一套,信一套行一套。作为党员干部,一言一行都关乎党的形象,是党在群众之中的引领者,要坚决杜绝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真正把纪律规定贯彻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作上要求真务实,凡事要多调查、多研究、多倾听群众意见,避免官僚主义。做事要讲实际、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面子工程,要避免形式主义。在生活中要勤俭节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能有“官本位”思想,要和群众打成一片,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的双重身份要求自己、提醒自己,在生活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理想信念需不断巩固,品性锤炼没有上限,作风建设也没有尽头,这是客观真理,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保持的清醒认识。奋进“十四五”,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要继承和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以过硬的优良作风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125/111522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泸州市龙马潭区财政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