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方向 保持政治定力

坚定政治方向 保持政治定力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在22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不讳言问题、不回避难题,折射出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勇气和责任担当。

自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来,我们一刻不停地持续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丰硕成果,对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起到了固本强基的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难繁巨、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来,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在风险矛盾的考验中锤炼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超的能力素质,自觉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者、践行者,才能更好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党和国家事业走向成功铺平道路。

时间与事实已经证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达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这些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的根本保证。“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目的就在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打造一支具有钢铁般信仰和意志的党员干部队伍,秉持正确政治思想、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形成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引领国家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强大合力。

新年伊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了邓恢林等人的处分通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金融巨贪”赖小民死刑,再次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共产党人的责任不是隐晦自己运动中的弱点,而是公开地批评这些弱点,以便迅速而彻底地克服它们。”可以说,多年来“打虎”“拍蝇”的良好社会效应及其强大震慑力,为我们党实现自我发展与超越、保持奋发有为励精图治精神状态、避免陷入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写下了生动注脚。

不以一毫私意自蔽,不以一毫私欲自累。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不谋私利,无畏艰险、迎难而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才取得了今日中国的辉煌成就,让中华大地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