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和兴村:越记越厚的农家“幸福账单”

湖南江永和兴村:越记越厚的农家“幸福账单”

春节临近,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的贫困户在准备年货的同时,也忙着盘点上一年的“收成”。贫困户都说,账本越记越厚,日子越过越幸福。

一大早,和兴村信息管理员葛小梅来到了贫困户高加宣的家,把2020年12月份收购扫帚的尾款结清。今年66岁的高加宣,前几年患病导致失聪。高加宣有一手制作扫帚的绝活,做出的扫帚个大、结实、耐用,可是,由于销售渠道单一,以前一年到头他的扫帚卖不出几千元,日子过得很艰难。直到2017年,葛小梅通过电商帮助高加宣、何焕楼夫妇卖扫帚,才帮老两口打开了致富之门。

葛小梅和驻村扶贫队员几乎每天都要进村入户收购扫帚,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小小扫帚成了贫困户的一大致富产业,全村每年种植扫帚苗600多亩,每亩扫帚苗能制作500多把扫帚,共计可创收300多万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和兴村的贫困户没有“等靠要”,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制作扫帚,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不断拓展经济收入渠道,脱贫致富的路越走越宽,“幸福账单”记录着他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