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主任邀代表委员为学校体育改革支招

市教委主任邀代表委员为学校体育改革支招

“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专业优势,为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做客本报“一把手访谈”时,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发出“邀请函”,呼吁更多人为学校体育改革支招。

最近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及北京市加强中小学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二十条措施中提到,学生每天在校和在家各锻炼1小时。刘宇辉说,从体育课程改革入手,目的是通过这门课的改动、改革,撬动和推动全面的育人方式和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真正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未来,市教委将对这些措施落地的进展情况加强调查研究,针对重点任务加强督促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改革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同时,本市要发挥责任督学的作用。“推进学校体育改革不是简单的行政命令,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我们也特别希望得到家庭和全社会支持,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