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惠灵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北京-惠灵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

陈吉宁视频致辞

2月1日,北京-惠灵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毛利会堂举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通过视频致辞,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致辞。陈吉宁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推动中新两国及两国首都友好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他说,两市结好15年来,在贸易投资、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互利合作,对中新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市要更加紧密携手,全面谋划合作共赢新蓝图,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友城关系向更加深入、务实、互利的方向发展。当前,北京正在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我们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惠灵顿市在科技、服务和数字创意产业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诚挚欢迎惠灵顿及新西兰企业来京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福斯特致辞说,惠灵顿市与北京市友好城市关系在促进惠灵顿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构成了世界友好城市网络中的重要环节。当前世界越来越需要加强相互理解与合作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友好城市无疑将为疫情后全球重建注入活力。我们为与友好城市北京站在一起感到自豪,愿同北京市持续深化友城关系,为全球携手抗疫和经济复苏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两市将以缔结友城关系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今年还将在线上举办营商环境建设经验交流会、企业洽谈会暨“两区”政策推介会、“智慧城市”项目洽谈会、北京旅游主题推介等活动。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视频致辞。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