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来武宁村:建设生态美丽、富裕宜居的幸福家园

广东惠来武宁村:建设生态美丽、富裕宜居的幸福家园

近日,记者来到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周田镇武宁村,一座座极具潮汕文化特色的房屋错落有致,巷道干净整洁、宽阔畅通,一派幸福祥和的景象。

揭阳市惠来县周田镇武宁村(来源:惠来县融媒体中心)

武宁村党总支书记胡楚龙表示,武宁村是纯农业省定贫困村,由广东画院进行帮扶。全村人口2391人,其中贫困户72户,贫困人口277人,目前均已脱贫出列,村里的主要种植农作物有红薯、水稻;特色产品是当地红薯加工后的红薯粉制作而成的薯粉条。

摆放整齐的薯粉条(来源:惠来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武宁村以党建促扶贫为抓手,立足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投入上级财政帮扶资金400多万元到光伏发电、新安大农牧、海源达水产等项目,预计年收益约20万元,平均每位贫困人口年收入增加840元以上。

除此之外,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广东画院的帮扶下,武宁村陆续投入1400多万元用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其中包括广东画院单位自筹资金200多万元),主要用于雨污分流、集中供水、公共厕所、道路巷道硬底化、环境美化绿化、改善民生条件等。

同时,武宁村结合农村实际,利用墙画、宣传海报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乡村振兴工作,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实现致富奔小康。目前,已筹集乡贤捐赠资金和善堂捐赠资金30多万元,完成全村路灯建设140余盏。

武宁村巷道干净整洁、宽阔畅通(来源:惠来县融媒体中心)

接下来,武宁村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村民生产生活水平,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培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努力打造生态美丽、富裕宜居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